Friday, March 31, 2006

哥兒,一路走好。



四月一日,哥哥離開我們整整三年了。

還記得當日正在街上,有一個男人趕忙下車衝著我和友人說:「張國榮死了!」,跟著那路人甲沿途大叫:「張國榮死了,張國榮死了!」一切都來得很突然,很戲劇,包括那路人甲的反應。

還記得再之前二、三年左右,在跑馬地的Fusion遇見他,當時時間尚早,餐廳裡很少人,我上洗手間時經過他的檯,他當時一個人,見我走過,禮貌地向我點頭揮手,當時的我興奮了一整晚,那情景至今依然瀝瀝在目。

還記得大二那年,將霸王別姬的電影相片放在教科書的封底。因為這張相的緣故,這本書得以保存至今。

還記得小時候去灣仔泳池學游泳,在更衣室常傳來收音機的聲音,很多時是張國榮的歌聲,當時的他很紅。那年夏天的我就是跟著他的歌聲成長。

今晚,聽到港台播張國榮特輯。前事如幻般從腦海中湧現。哥哥陪伴了我成長,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,成長的記憶裡總有他。雖然如今很多人很多事都不再了,但這些事這些情跟哥哥一樣都活在我美麗的回憶裡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