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9, 2006

踏破鐵鞋



上個星期二,我和「k隆星人」路經「喜宴」,無意中發現了《喜宴食譜》。心中籌謀該往那裡去找這本書,走過幾間書局例如樂文都不見其踪影。 (都不算刻意去找,因為「多多」說她有這本食譜;只不過是經過書局時,忍不住要去查看。) 後來要到圖書館還書,正在打書釘的時候,駭然發現食譜就在眼前,心中暗喜。那種心想事成的感動實在令我樂了半天。雖然回家後發現手上的書是02年的版本,並不是當日遇到的那一册新版,但已經暫且了卻我一個小小的心願了。
(「多多」,你手上的書是那一版?)

不知道算不算巧合,剛好有「新興同志」送了一些荔枝給「k隆星人」,所以當晚就決定試做「桂花酒釀荔枝了」。

材料當中有一樣是「桂花糖」,不知道要到那裡找,唯有上網找答案,不過大多的建議都是到港島區某地點買。但我不想老遠走過海,唯有試試在附近的街市找,但找不到。 後來想到往九龍城碰碰運氣,估不到我們第一間問的鋪頭就有「桂花糖」賣了。

因為這三個巧合,雪櫃就有了我做的「桂花酒釀荔枝」。我試過加冰當甜酒,亦試過加入Haagen-Daz 的香檳雪糕(還是和荔枝雪糕一起好吃一點﹗),十分之美味啊﹗希望找工作可以像這次一樣,幾經轉折之後,還能夠嚐到美味的果實吧﹗

2 Comments:

Blogger Dor said...

我的是04年7月版, 合心意乎?

10:55 PM

 
Blogger Tofu said...

yes yes

11:53 PM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