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4, 2008

我家芬詠有怪癖

不經不覺「小豆 b」已經五個月大了。自從懂得轉身之後,她一定要俯伏才能夠入睡。
還要貼著床角才能夠睡得安寧。怎麼攪?


1 Comments:

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BB睡姿多学问

医生还指出,婴儿在睡眠时,会通过鼻子呼出二氧化碳,如果俯伏睡觉,便容易吸回自己的二氧化碳。由于婴儿的头部自主神经发育未成熟,不像成年人那样可作出自动醒来的反应,当婴儿的体内积聚了大量二氧化碳时,便会无法呼吸,窒息而死。

外国有研究指出,婴儿仰睡较侧睡安全1倍,更比俯睡安全6倍,因此医生鼓励父母让孩子习惯仰睡。然而有些婴儿睡得不安稳,会不知不觉变成俯睡,那该怎么办?“要靠父母经常观察,每当发现他们俯睡,就帮他们转为仰睡。另外,也可以用奶嘴,让BB保持呼吸,但长期使用,会有引发中耳炎,因为奶嘴可刺激口腔分泌,口与耳是相通的,所以分泌液体可能会流入耳朵里,引发中耳炎,因此父母要衡量BB是否需要使用。而且奶嘴不宜长期使用,尤其过了1岁后。”

3:24 PM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